儿子的电话手表失踪很长一段时间了,先前是想着家里找找或许还能找到,结果是事与愿违。前几天给他买了一个先前手表的升级版本,中间有个小功能是运动监测。喜欢骑行的他每天写完作业就往外头跑,坚持一天6公里的自我锻炼。大概想法,猜测是为了今年暑假换上公路车后和我一起出去骑行,先把体力提上去。这点不得不佩服,除了学习,在玩上面确实肯下功夫。

昨天晚上六点多时候用手表电话问我要不要让他去小区的菜鸟驿站拿快递,手头的事情正好处理的差不多了,便说我准备从仓库回去顺路取一下就可以。等我开车到小区的时候,电话说是到仓库了。从家里到仓库大概5公里的样子,周末的时候带他去过几次,一路有国道和快速路,快速路的车速大部分是在80公里时速以上,并且红绿灯也不是那么设计合理。就是大人骑车也是挺危险的事情,真不知道他是怎么过去的。

电话里叫他不要动,我过去接他。结果,回程的时候他迷路了,走反了方向,又描述不清自己的位置。凭借记忆过去,可是记忆并不是那么靠谱。只好叫他靠路边等我,用手表的定位功能一路导航过去接他。

有惊无险的找到人后,把车放到后备箱一路拖回家。途中问他,你妈怎么敢让你上路?儿子理气直壮的答:我问了,是不是有手表就可以上路,她说是的。这不靠谱的妈,漫不经心的回复,估计都不知道儿子问的什么。

后续是,到家老婆一顿臭骂,差点抄家伙。然后,所有责任都是我的,因为自行车是我买的。

呵,女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