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决定换个方向,重新开个小窗口。毕竟在舒适圈待久了很怕追不上时代的变化。

一年下来,事实证明,已经追不上时代的变化了。

自身从事的是生产行业,并且还是结合手工艺那种。行业和很多行业发展的情况大致相同,很符合现在很流行的一个词,内卷。同质化,价格战都不是什么新鲜事,还有大把玩一票大的就跑的业外人士,怎么看怎么觉得玩的没什么意思。

想着那就往高端产品走吧,边开样边推广,现在回头复盘,出现几个问题。

第一、高端产品的受众很小,必须依靠比较强的品牌和渠道去推,做的还是小众产品,可以选的空间非常窄。

第二、产品本身没有多大问题,自己选择的推广平台出了问题,事前没有做详细的调研报告,只是想当然做了。

第三、产品和场景脱离,套件和单品可以选择不同的方式去表现。

第四、高端产品是慢产品,客户接受周期很长,需要一个培育周期。生产来说,高中低的产品都需要做,跑量的产品必须要有。

……

应该还是其它的一些原因,总之,不是很理想。

无意中看到大佬拾风的文章《因勤致贫》,倒是很契合这个状况来着。

认知这个东西,严重影响了方向的选择,而方向这个东西,一旦走错了,再努力也是成效甚微。

还是得顺应时代发展,找准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