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中

远眺红花湖

惠州西湖和城区

下山欢乐中

周末和儿子挑战高榜山,想想上次爬山还是好久之前了,中间去过几次罗浮山,过去都是玩水和找吃的,活动量都属于比较小的。上次爬高榜山还是女儿3岁不到的时候,才走了几步就开始耍赖不走了,一路都是抱着上山下山的,回家的时候腿都抖不成样子,从此对爬山有那么点阴影。为了避免上次的失误,这次决定不带女儿前行,就怕她爬一点就不动要背上去,那就要了老命了。

高榜山不高,海拔只有几百米,不过几年没有怎么运动过,还是认真做了准备,水和零食是必备的,准备一口气冲击上顶。不过还是高估了我们的体能,干到一半的时候,已经汗流浃背,儿子也是一头汗水,没有上山那帮豪情壮志,扬言拿捏高榜山了。坐在半山腰的亭子休息了下,补充点水分,在走走停停中,顺利登顶。

山上有挂榜阁一座,有电梯可以直上最高层。举目远眺,全城尽在山脚之下,有那么一点“会当凌绝顶”的味道,虽说缺一点“一览众山小”,但吹着习习山风,湿透的衣服也慢慢干爽起来,心情大快。

下山的时候,和儿子计划下次挑战不走缆车,徒步登顶罗浮山。得到一句:轻松拿捏罗浮山。嗯,小朋友就是有勇气…..这,大概是青春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