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这是我接触电脑这么多年来,第一次遇到硬盘崩坏的经历。最早是缺失DLL文件,然后是系统死机,蓝屏,最后直接只能进去看主板的BIOS了,硬盘这个时候已经找不到了。

整个人有点小崩溃,很多数据都没有导出来。硬盘不值钱,数据是重点。唯一值得安慰的是,现在用的几个软件带了云端功能,还能找回一部分资料。

查了下主机的资料,用的是SATA接口的固态硬盘,朗科480G(在心里默默拉入黑名单)。电脑还是要用,在京东买了一块致钛的固态硬盘做系统盘,再在修电脑的老板那里买了一块西数的机械硬盘做数据盘。这个时候还是感慨下,机械的还是比电子的靠谱啊!!

至于数据恢复,大概了解了下,要把硬盘上的存储颗粒取下来焊到新的板子上,收费不菲。忽然脑子灵光一闪,进不去系统或许不代表整个盘坏了,叫老板配了个硬盘盒子给我,插进去新系统里头。奇迹出现了,居然可以识别到硬盘,火急火燎的抢救了一部分数据出来。十来分钟功夫,硬盘彻底没有信号了。需要的数据回来了大部分,也算是得偿所愿,50元的硬盘盒子,值!!

感慨下,现在的存储硬盘真便宜,致钛固态256G容量139元,西数1T机械硬盘330元。存储一说国产化,立马白菜价,西方对中方打压的有点猛烈啊~~

嗯,教训是:不要相信固态硬盘的可靠性,机械硬盘更靠谱。